中文 | ENG

在中国的偏远地区,水问题正在变得日益严重。由于缺乏清洁的饮用水,通过水传播的疾病时常爆发。对于那些缺乏有效净水手段、医疗条件落后地区的居民而言,饮水问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和威胁。

受污染的水源

中国有50%的水源受到染,由致癌化学物质导致的污染尤为严重

根据世界卫生组织(WHO)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(OECD)的数据估算,中国目前约有两万家化工厂正在每天向河流和湖泊排放污染物。 OECD估计有数百万人的正在饮用受污染的饮用水,这些饮用水中含有化学污染物,如砷(即砒霜)、氟化物、工业废水中的有毒物质、农药,以及垃圾填埋厂的废水。

老旧的水处理工艺

95%的自来水厂现在仍在采用一百多年前过时低效的水处理工艺

水污染问题的严重性众所周知,但治理效果甚微。通过建设和升级基础设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,但费用昂贵,且往往工期较长。 我国目前大多数自来水厂仍在使用上世纪的水处理技术,无法去除当前水源中常见的化学污染物。

自来水中含有致癌物质

在自来水中,我们开始检测出越来越多的化学污染物,如有机污染物、藻类、重金属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(POPs)以及硝酸盐、氟化物等等。这些物质不少具有致癌、致畸作用,内分泌干扰作用,生长发育抑制和神经功能损伤作用。 研究表明,长期饮用含有化学污染物的自来水,会使饮用者健康遭受影响,特别是肿瘤发生率明显上升,而且自来水中化学污染物含量越高,肿瘤发生率越高。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在2013年发布数据,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,平均每天8550人。

缺乏可靠的解决方案

大部分净水技术无法既去除致癌的化学物质又保留人体所需矿物质

  • 中国目前有超过1500家瓶装水厂,但监管薄弱,质量控制水平有待提高
  • 由于水源污染问题,甚至一些知名瓶装水公司也曾因质量问题而卷入水安全丑闻中
  • 大多办公室中的饮水机提供的纯净水中不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
2.98
亿农村人口
50%
的农村人口
11.4
万所学校
无法获得清洁用水
  • 淮河流域,许多工厂与村庄比邻而建。在癌症村中,最小的肿瘤病患者仅一周岁,为了治病,病患家庭不得不想尽办法支付医疗费用。
  • 他们只需要一杯干净的水。这也正是我们能做的。
  • 一杯干净水,不是一件奢侈的事。